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发表日期: 2020-07-09 作者: 马晓芳
来源: 宁夏日报

7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区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巩固和发展意识形态领域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了全局性、根本性转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 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清醒认识、准确把握面临的复杂形势,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巩固”。要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树立强烈政治意识,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思考问题、把握问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工作规律,统筹建设管理、理论舆论、内宣外宣、网上网下,掌握主动权,把握时度效,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改革创新,在理念、内容、手段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社会、凝聚力量。要明确重点任务,推动工作守正创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化阵地管理,强化风险排查,强化能力提升,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守好主阵地。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定期听取汇报、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履行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对意识形态领域问题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理直气壮批驳错误,有理有利有节开展思想舆论斗争。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考核管理,作为讲不讲政治、守不守规矩的重要标尺,强化监督,跟踪问效,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