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咸辉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营造公平公正高考环境

发表日期: 2020-07-07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

7月7日,我区60298名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高考准备工作怎么样?如何确保万无一失?7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宁夏教育考试院和银川部分考点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考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重要性,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个最严”要求,以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阳光高考。

在宁夏育才中学考点,咸辉亲身体验考生进入考点后的流程,逐一询问考场布置、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具体措施,要求从严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考前、考中、考后全时段,考区、考点、考场全方位,送卷、收卷、评卷全流程的疫情防控举措,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试期间需要上卫生间怎么办?突发疾病该如何处置?”来到银川唐徕回民中学考点,咸辉检查考务准备工作,了解应急处置办法,强调考务工作人员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考生,认真细致做好清扫、消杀、通风等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齐抓共管、联防联控要求,公安、交通、电力等部门扎实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管制、噪音控制、电力保障等,最大程度保证考生不受打扰、从容应考。

今年全区共设立考区22个、考点49个、考场2466个。在宁夏教育考试院,咸辉通过考试视频指挥和网上巡查系统,巡查各市县教育考试中心、部分保密室以及考点考务办公室等,并随机抽查西吉县、同心县、海原县、平罗县和永宁县考试中心,强调要严格落实教育部部署要求,以最严密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以最严格的标准确保考试安全,以最严厉的手段打击考试作弊,以最严谨的程序完善应急预案,把各项准备工作再捋一次、再查一遍、再过一回,确保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

咸辉强调,要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扎紧制度笼子,严格规范流程,一丝不苟做好考试服务、阅卷评卷、志愿征集、投档录取等环节工作,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舞弊行为,牢牢守住公平公正底线。要精心组织高考考务工作,扎实做好考务人员培训,严格落实安全保密制度,严肃认真抓好监考,确保我区高考平安顺利进行。要全力营造良好应考环境,广大家长要呵护、鼓励、支持孩子们以最佳状态应对大考,广大考生要自信、从容、镇定书写精彩答卷,全社会都要理解、配合、支持高考相关工作,让每一位考生都能保持最佳状态、考出理想成绩、接受祖国挑选。

自治区领导李金科、杨培君参加检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