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宁夏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陈润儿参加 咸辉主持

发表日期: 2020-05-25 作者: 记者 周一青 马晓芳 尚陵彬
来源: 宁夏日报

5月2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宁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

马汉成代表说,计划、预算报告给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清楚明白的国家发展账、全面改革账、民生改革账,报告中宏观政策调控突出强“六稳”,微观政策调节突出增活力,社会政策托底突出保民生,更加坚定了大家携手前进、共克时艰的决心信心。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要弘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精神,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攻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议继续支持宁夏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实施重大水利、生态、高铁等工程,让宁夏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潘锋代表说,计划和预算报告思路清晰,措施具体,主要目标和工作安排总体可行,具有可操作性和前瞻性,完全赞同。当前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正处于关键攻坚期,建议财政科技投入重点支持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关注全面推广实施绩效改革试点,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充分释放创新活力。

杨玉经代表说,计划和预算报告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个大前提,精准发力“六保”这个着力点,聚焦脱贫攻坚这个硬任务,凸显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把握改革开放这个大逻辑,是紧扣主旋律、紧跟主基调的好报告。

喜清江代表说,计划和预算报告用丰富翔实的数据,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明晰的落实措施和资金保障。两个报告紧扣改革创新,对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作出部署,突出了高质量;紧扣民生改善,用“真金白银”办群众最期盼的事,突出了高效率,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

马玉山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设定目标切合实际,体现了政府求真务实的理念和满满的人民情怀,体现了国务院高度重视防范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是一个高举旗帜、提振信心的好报告。

马恒燕代表说,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刻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以振奋的姿态、必胜的决心,直面挑战、渡过难关。

方敏代表说,计划和预算报告对今年的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在医疗、教育、社保、扶贫等领域提出了更多实际举措,让老百姓有了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列席会议并发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同志通过视频远程参会听取审议意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