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筑牢思想防线 坚守初心使命

发表日期: 2020-03-26 作者: 记者 李志廷
来源: 宁夏日报

“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对我们是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洗礼。”“曾经熟悉的面孔,如今却成为反面教材,既让人痛心,又令人警醒。”……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启动后,广大领导干部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后反响强烈,他们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自警自省,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初心使命,更好担负起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时代使命。

“参加了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又参观了廉政教育警示中心,为领导干部起到了重要的戒鉴作用。刚才看到了很多我过去熟悉的一些领导干部,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既痛恨他们给我们党的事业、党的形象抹了黑,同时也为他们感到深深的痛心和惋惜。”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刚认为,他们一步步从一个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走上了今天的犯罪道路,有的身陷囹圄,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放松了党性修养,忘了初心,理想信念淡漠。通过参观这些典型的违法问题案例,要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对广大领导干部有非常重要的警醒作用。

区直机关在今年的党建工作当中,开展了信仰与忠诚的系列教育活动,就是要通过信仰与忠诚,打造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金钟罩和金刚不坏之身。通过这样的活动,使共产党员能够坚定初心,坚强地扛起我们新时代的使命,把自治区党委赋予我们的党建工作任务做好,为自治区改革发展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很重要,但首先是干净,如果自己不能做到干干净净,就也很难挺直腰杆,真正的去担当,更难做到忠诚于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军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握好初始观,坚守住初心和使命,在自己内心深处牢牢地筑一道防火墙。她说,通过参观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看到了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把他们的腐败过程作为鲜活的案例展示出来,这样的警示教育应该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我认为在党风廉政建设上首先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其次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自治区发改委主任许宁说,首先要抓好教育,通过教育学习,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解决好不想腐的问题。其次,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加强各项制度建设,按制度来办事、批项目,建立按照程序来办事的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遵守末位表态制,所有的重大事项、人事、项目、资金等都要上会进行集体决策研究,解决好不能腐的问题。第三,要加强警示教育,通过身边、本部门发生过的贪腐案件,开展腐败就在身边的大讨论,经常开展警示教育,解决好不敢腐的问题。“作为一个综合经济部门,可以说这种考验时时刻刻都在,所以,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要坚守自己的初心使命,要持之以恒把反腐倡廉这根弦始终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许宁说。

“廉政警示教育,就是响鼓重锤、长鸣警钟。对曾经发生过行业性、系统性腐败的交通运输系统,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以案肃纪,尤为重要和必要。我们将在一年彻查腐败案件和一年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成果,真正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曹志斌说,要进一步抓“净化”,继续修复政治生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干部教育干部,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进一步抓“深化”,继续推进体制创新,完成投融资、行政审批、综合执法等“五项改革”任务,实现权力“消肿”、重心下沉、分权制衡,建立“党委直接管理”的系统纪检监察体系,从体制机制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进一步抓“强化”,继续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巡视整改,持续推进“制度建设年”活动,练好内部巡察、内部审计、内控制度“三项内功”,扎紧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

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看清权力、看清名利、看清人生,管好自己、管好亲属,自觉做到政治上不糊涂、经济上不贪婪、生活上不腐化、作风上不虚假,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