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自治区党委召开专题会研究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企业人员返工高峰疫情防控 坚决有力防控园区企业出现疫情

发表日期: 2020-02-18 作者: 记者 马晓芳 凌雁
来源: 宁夏日报

2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自治区领导分工、深入园区抓好疫情防控和帮助企业复产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园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工作。陈润儿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企业人员返工高峰疫情防控,坚决有力防控园区企业出现疫情。

会议研究决定,由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分工,深入全区23个开发区和工业园区抓好疫情防控和帮助企业复产工作。

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第29工作指导组组长衣梅,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咸辉,自治区领导崔波、姜志刚、张超超、艾俊涛、赵永清、白尚成、石岱等出席。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积极变化,但疫情形势依然十分复杂。”陈润儿首先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他说,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国人民来说都是一场大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行动、快速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上下联动、群防群控全面加强,控面找点、围点控源不断压实,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增幅下降,总体上看我们对防控工作反应是快的、抓得是紧的、效果是好的。目前,随着“三返”人员高峰的出现,疫情防控到了第二波吃劲的时候,特别是企业返工人员来源广、活动范围宽、自我防护差、传染风险大、内部管控难,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调子不变、工作不松、力度不减,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陈润儿指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企业复产。园区和企业复产,防控疫情是前提。抓好疫情防控,直接关系到防控全局、决定着企业生存,关系到企业能否稳定生产经营、能否保证产品质量、能否赢得市场信誉、能否保持市场预期。要实行分类防控,既要分类,具备条件的企业可以复工复产,防控不到位、不具备条件的企业不能复工复产,隔离留观措施未落实的员工不能上岗;又要有序,确定好先后顺序,实行错峰复工复产,有效减少人员集聚和流动。要严格落实措施,全面排查、掌握底数,员工是从哪里来的、身体状况怎么样,特别是对从疫情较重地区来的员工,要用好大数据全面摸清底数;严格措施、管控到位,外防输入、内控扩散;压实责任、不能松劲,园区管委会和企业法人要切实履行责任,按照传染病防治法抓好疫情防控,决不能含糊。要解决防护物品,对“三种人”必须集中隔离,对“两种人”必须居家隔离,由此带来的隔离场所、防护用品问题,市县党委政府和园区要积极想办法解决,组织相关企业抓紧生产。

陈润儿强调,各位责任领导要在坚决防控园区企业不出现疫情的前提下,发挥组织协调、督促推动作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复产问题,组织生产要素供应,认真抓好政策落实,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咸辉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全区上下紧密配合、共克时艰,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在即,园区人员多元、外来人口密集、人员流动加大、活动范围拓宽、活动轨迹复杂。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分类管人,对来自疫情较重地区、其他地区、区内的工人分类管理,该隔离的隔离、能上岗的上岗;分区管厂,对企业的办公区、生产区、就餐区、室外活动区等采取不同的防护措施,避免交叉感染;分时管事,实行错峰生产,决不能一哄而上。要无缝衔接防控责任,靠紧压实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市县属地责任、园区管委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