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高质高效推进环境整治 因地制宜建设美好家园

发表日期: 2019-11-18 作者: 周一青 王溦
来源: 宁夏日报

11月15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咸辉主持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安排部署,紧盯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聚焦关键环节,高质高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建设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广大农民幸福生活,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试点示范、有序推进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思想认识有待提高、工作进展不够平衡、长效机制仍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按照自治区安排,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实事抓牢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奋力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各地要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根据发展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聚焦重点、循序渐进,找准切实可行的整治内容和路径措施,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力有序、扎实有效;要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统筹考虑土地利用、村庄布局、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因素,编制好“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避免千村一面、“一刀切”;要坚持突出重点、稳妥推进,稳步推进“厕所革命”,扎实开展垃圾污水处理,持续提升村容村貌,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坚持建管并重、长效运行,探索建立共建共享共管机制,拓宽筹资渠道强化要素保障,实现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有机统一。要对照工作要点和分工方案,认真对账查账,逐项盘点进度,着力增补措施,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要求,各市县(区)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扎实落实好具体任务,充分发挥好农民群众主体作用,广泛发动、组织、依靠、引导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过程,齐心协力打好乡村振兴第一场硬仗,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和山、刘可为分别提出工作要求,有关部门汇报进展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