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宁夏党政机关、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 2019-11-07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

连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机关、各部门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领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多种途径和载体学习全会精神。

立治有体,施治有序。

“全会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为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之一,进行了明确和重申,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为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研室、国安办召开干部大会,认真学习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的、战略的、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用辩证的、系统的、实践的、发展的眼光科学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统筹推进学,立足岗位职责,扎实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认为,要准确把握领会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思路和部署要求,联系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准确把握领会自治区党委对人大机关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确保人大机关工作务实高效、扎实推进。

“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国家治理的目标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表示,将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等深入调查研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强化制度意识,突出遵守和执行,强化宣传教育,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生根。

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政协学习制度体系,广泛学习讨论,深化理解认识,把握时代要求,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提升政协机关工作质效。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求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全会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管党治党的新任务,不断深化党的干部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制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要聚焦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持续巩固整顿整治工作成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办法,确保各项人才政策落地落实、见效见利。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干部职工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科学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宣传,广泛开展宣讲,推进理论研究和阐释解读,切实把准方向导向,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认识‘中国之治’新成就、深刻认清‘中国之治’新愿景、深刻把握‘中国之治’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干部职工表示,全区统一战线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政治优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和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功能优势,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彰显特殊优势作用。(记者 张文攀 周一青 高菲 李志廷 张贺 马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