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 2019-11-04 作者: 凌雁 张文攀
来源: 宁夏日报

11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擘画宏伟蓝图、彰显制度自信、引领民族复兴,必定会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办好的喜事隆重精彩,办成的大事振奋人心,办妥的难事凝心聚力,经历非凡、成绩斐然。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会议指出,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会议指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既体现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是立足伟大新时代、扎实推进改革开放的根本要求,是应对百年未有大变局、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有力保证,事关全局和根本、事关当前和长远。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把握鲜明主题,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上保持定力;把握根本原则,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上坚定不移;把握总体目标,在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笃定前行;把握重点任务,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上持续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激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情感自豪。要广泛进行宣传,针对不同层级分类宣传、针对不同领域深度宣传、针对不同对象灵活宣传,形成良好舆论导向,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抓好贯彻落实,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坚定不移遵守和执行,研究新问题、探索新办法、拿出新举措,增强制度意识、抓好制度建设、按照制度办事,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