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退役军人事务部调研组来宁调研

发表日期: 2019-09-19 作者: 周一青 赵婷婷
来源: 宁夏日报

9月17日至1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宁夏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两天时间里,孙绍骋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永宁县闽宁镇、石嘴山市、宁夏军区,实地调研了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以及退役军人军事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在1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宁夏关于军地合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工作以及宁夏军区相关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孙绍骋对我区退役军人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宁夏高位推动、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军地合力,开创了新做法新经验,成绩可圈可点,希望宁夏总结好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示范。孙绍骋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继续抓紧抓实两项重点任务,高质高效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积极稳妥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确保把好事办好办实。要有力有序推进年度工作进度,抓牢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等工作,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要着眼长远夯实基础工作,加强培训工作,搭建就业平台,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引导他们退伍不褪色。

咸辉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退役军人事务部给予宁夏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咸辉说,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关系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宁夏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国家优抚安置政策,健全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退役军人事业实现了新发展。 

下一步,宁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面贯彻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这次座谈会要求,精准把握目标任务,科学统筹各方力量,扎实做好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张韵声、潘武俊、郑威波、王和山、丁学仁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周一青 赵婷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