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表日期: 2019-08-29 作者: 马晓芳 张文攀
来源: 宁夏日报

8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和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常委会党组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党组成员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锐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石泰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重要检验。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征求意见中反映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结合今天会议的批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检视剖析材料,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石泰峰指出,人大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对表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石泰峰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紧扣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大事、聚焦群众关心的要事、瞄准改革发展的难事,认真谋划和抓好立法、监督、人大代表等工作,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无论是视察调研、外出考察,还是参加会议活动、公务接待,都要严格按照规定办事,强化制度执行力和刚性约束,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大胆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坚决防止“老好人”思想,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