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8-22 作者: 李兵
来源: 中卫新闻网

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以来,沙坡头区围绕各项创建目标任务,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有力促进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巩固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近日,沙坡头区委领导带领督导组先后到常乐镇卫生院、宁夏科豪陶瓷有限公司、中卫九小等地,详细察看了各创建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并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目前,沙坡头区共有125家单位参与示范创建工作,覆盖了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村、社区等各领域、各行业,各乡镇、各部门建立起了“一把手”负总责的创建工作机制,从组织、人员、经费等方面给予了保障,并依托报纸、新媒体、网络等平台,利用“社区邻里节”、重大节日庆典活动等,采取微测试、微电影、演讲比赛、手机短信推送等方式,多渠道、多方式、多手段,广泛开展示范区创建宣传工作。同时,制定出台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实施意见等指导性文件,健全完善测评体系、“九个一”参考标准等工作制度,持续开展“七进”“民族团结月”等活动,打造了一批可听、可看、可推广、可复制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沙坡头区委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创建工作目标和要求,主动认领问题,细化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补齐短板抓创建、强化宣传抓创建、改善民生抓创建、维护稳定抓创建、突出特色抓创建,把创建工作与创城、脱贫攻坚、平安沙坡头区建设、全域旅游、富硒产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对标创建测评指标,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创建工作达到国家验收标准。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谋划,把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建立责任落实激励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定期不定期督导检查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