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入倒计时! 石泰峰: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悲观厌战情绪 精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发表日期: 2019-08-21 作者: 马晓芳 张文攀 左鸣远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20日,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3次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听取2019年全区脱贫攻坚进展情况、2018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咸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保持一鼓作气、越战越勇的精神状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悲观厌战情绪。

◆打赢脱贫攻坚战,已到了发起总攻的倒计时阶段,也到了最容易出现工作劲头放松、精神状态懈怠的时候。

◆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一个山头一个山头攻克,一个难题一个难题解决,以脱贫攻坚的优异成绩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指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是党中央今年确定的重点任务,也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

◆要坚持脱贫标准不偏离,做好“精准”文章,下足“绣花”功夫,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留尾巴、不留死角。

◆要盯重点、抓软肋,聚焦重点群体对症下药、分类施策,拿出有针对性的办法,确保精准到户到人。

◆要减存量、遏增量,针对年初“回头看”排查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细账单,盯着解决、盯着销号,加强动态监测,坚决“清零”存量,有效遏制增量。

◆要补短板、建机制,坚持局部“疗伤”与系统治理相结合,从根本上解决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做到治标又治本。

会议强调:脱贫既要看数量,更要看质量。

◆要突出问题导向,尽锐出战、顽强作战,以严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已经脱贫摘帽的县,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集中解决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做到“户户清”。

◆今年计划脱贫摘帽的县区,要组织开展“百日攻坚”,学习借鉴已摘帽县的好做法,拿出钉钉子精神,一户一户查、一人一人过,查漏补缺,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万无一失。

◆明年计划脱贫摘帽的县,要算清时间账、任务账,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对比其他县区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增补措施尽快解决,为全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非贫困县要明责加压、强化担当,像贫困县区那样抓脱贫攻坚,确保辖区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自治区领导姜志刚、赵永清、张柱、王和山出席会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地级市、部分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