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咸辉调研督办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强调:聚焦经贸合作 服务国家战略 展现宁夏担当

发表日期: 2019-08-06 作者: 周一青  赵婷婷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5日,距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开幕还有31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自治区商务厅、宁夏国际会堂,调研督办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咸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聚焦经贸活动、展现宁夏担当,高标准、高效率抓好筹备工作,努力把博览会办得更有特色、更显水平、更加圆满。

“展览筹备工作做到哪一步了?还有什么困难没有?”走进中阿博览会执委会各工作部,咸辉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并反复叮嘱,筹办这样一个国家级综合性盛会,一定会有很多困难和挑战,大家要再努一把力、再加一把油,为办好盛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咸辉说,越到冲刺阶段,越要多研究、多思考,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慎之又慎地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博览会顺利召开。随后,咸辉来到宁夏国际会堂,察看场馆改造提升、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等准备情况。咸辉指出,细节决定成败,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把各方面工作做细做扎实,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国内外嘉宾、展示良好形象。

在座谈会上,咸辉指出,中阿博览会是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是展示中国全方位开放的重要窗口。

办好第四届中阿博览会,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宁夏的重大职责和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博览会,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现宁夏担当。

要聚焦经贸技术合作、务实高效办会,切实做好项目对接和招商推介,确保项目签约落地率和资金到位率“双提升”,为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围绕定位国家级、彰显国际化、推动市场化、项目成果化,进行全方位宣传,不断提升中阿博览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咸辉要求,要紧盯重大活动、严谨细致办会,倒排时间、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能落实。要树牢底线思维,把风险估计得更充分些,把隐患排查得更细致些,把预案制定得更周全些,确保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冲刺的状态、冲锋的姿态抓筹备,确保办出一届成功、圆满、精彩的盛会,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中阿博览会执委会主任刘可为参加调研并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相关部门汇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