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审议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等两个改革方案

发表日期: 2019-07-10 作者: 马晓芳 张文攀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9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方案》《自治区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两个改革方案。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咸辉,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战略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构建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下大力气增强自身发展能力。

●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扎实推动机制创新和政策创新,主动承接辐射,主动对接协作。

●要创新省际间合作交流互助机制,加强与京沪苏浙鲁等省市和毗邻省区合作,深化闽宁协作,建好苏银产业园、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等中西部产业合作平台,在务实合作方面探索新路径新机制。

●要统筹银川都市圈、沿黄生态经济带、中南部地区协调发展,着力构建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新格局。

●要把各项重大任务变成具体事情、具体项目、具体政策和机制,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合力。

会议指出,推进国资委职能转变是改革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关键环节。

●要以“管资本为主”为突破口,加快推进监管体制改革,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坚持放管结合,尽快实现由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

●要改进国资监管方式,通过实施党管干部,规范董事会运作,强化出资人监管、审计监督、纪委监委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社会监督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监管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强调:

●要把关系经济发展全局的改革、涉及重大制度创新的改革、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优先抓好落实。

●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更深入、更扎实、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攻克难点、消除痛点、疏通堵点,进一步破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要聚焦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社保、住房、脱贫攻坚等领域,抓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

●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改革推进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扎实实整改。

●要突出调查研究,搞好统筹协调,加强督察督办,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