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发表日期: 2019-07-05 作者: 李秉杰
来源: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沙坡头区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产业链关键环节建设为重点,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着眼新能源领域,构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辐射带动力强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一是强化政策引导,推动转型发展紧盯国家产业政策调整,支持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延长产业链、开发新产品等方式,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支持银阳等光伏制造龙头企业与国外公司开展合作,不断拓展市场,推进企业转型发展。

二是强化科技支撑,调整产业结构落实自治区、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型企业扶持政策,引导企业与大中院校技术合作,着眼延链、补链、强链,通过改进企业生产工艺和装备水平,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加快推进产业向高端化方向发展,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强化跟踪服务,加快项目建设。加大风电项目的服务协调力度,针对中电建麦垛山200兆瓦风电项目,受香山机场高空管控限制,20级风电杆超高问题,积极与西北航空局协调对接,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及早开工建设。

四是强化政银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自治区“降成本30条”政策,帮助企业降成本、促发展。积极协调金融部门,通过扩大融资渠道、加大对企业的信贷资金投放力度、贴息资金和奖补资金支持,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