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石泰峰调研督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加大重点案件查办力度 从政治上深刻反思

发表日期: 2019-07-04 作者: 马晓芳 张文攀
来源: 宁夏日报

7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吴忠市调研督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坚决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加大重点案件查办力度,从政治上深刻反思整改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0001.jpg

7月3日,石泰峰来到吴忠市利通区扫黑除恶办案中心,调研督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石泰峰首先来到吴忠市利通区扫黑除恶办案中心,问案情、查案卷,看望办案人员,了解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移交的重点案件办理及反馈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他说: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是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的有利契机。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移交的案件和线索,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一项一项整改到位,特别是对重点案件和线索,要调集精兵强将,加大攻坚力度,尽快查清查实,深挖余罪漏罪,彻查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真正撕开口子、揭开盖子、挖出根子,决不允许有法外之地、法外之人。

石泰峰强调,政法机关是扫黑除恶的主力军,要勇于刀刃向内,清理门户,纯洁队伍,提高政治素质。各级党委、政法机关都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一些重点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产生问题的根源,深刻查找工作中的差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0002.JPG

7月3日,石泰峰来到吴忠市失地农民创业园,调研督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在吴忠市失地农民创业园,石泰峰详细了解了中央督导组移交的相关重点案件问题核查、线索侦办、涉案财物扣押等情况,并听取了吴忠市涉黑涉恶案件“打财断血”情况汇报。

石泰峰说,黑恶势力之所以能为害一方,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一定的财力物力支撑。要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同步联动,对查实的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要深挖经济线索,摸清利益链条,及早采取措施,坚决斩断黑恶势力的经济来源,彻底捣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命脉,绝不给黑恶势力死灰复燃机会。


0003.JPG

7月3日,石泰峰来到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乡山水沟村,调研督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随后,石泰峰来到利通区郭家桥乡山水沟村,调研督办有关案件侦办进展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情况,并随机走访群众,听取大家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了解他们的切身感受。

石泰峰说,开展扫黑除恶的目的不是简单地抓几个人的问题,而是为了真正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个地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没有战斗力,黑恶势力就会滋生蔓延、坐大成势甚至渗透到基层组织中,老百姓就没有安全感。要加强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配好班子、选好书记、守好阵地,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做到老百姓的心里去,切忌做表面文章。

自治区副主席杨东参加调研督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