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石泰峰回访督办包抓的突出信访问题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发表日期: 2019-05-15 作者: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中宁县、青铜峡市回访督办包抓的突出信访问题,强调要站稳群众立场,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放过,矛盾不化解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20.JPG

5月15日,石泰峰来到中宁县白马乡新田村,随机入户走访调研该村行政区划调整信访问题解决情况。


当天一大早,石泰峰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中宁县白马乡新田村、跃进村。这两个村曾因行政区划调整,村民就医、办事、子女上学都十分困难,多年上访。去年4月3日,石泰峰专程调研督办,督促有关方面研究,将这两个村从青铜峡市峡口镇划归中宁县白马乡管辖。

石泰峰走进新田村社区党支部,查看户籍、医保档案,与村支部书记交流,询问区划调整后群众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和社会管理等接续情况。随后,石泰峰走进农户家中,与村民谈心,了解大家的生活现状、存在的困难。“以前到镇上办事,去一趟80多公里,来回花费200多元,现在只有3.5公里,娃上学、我们办事方便得很。”“划过来后,政府修硬化路、装路灯、通自来水,村子整齐美观多了,也没有啥困难了”……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规划调整后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我从报上来的材料中看到你们的问题解决了,但心里还是不托底。解决老百姓的上访问题,干部要下访,今天专门来实地看看,当面听听大家还有啥困难、啥想法。”石泰峰鼓励大家把心里话都说出来,有啥困难尽管提。


21.JPG

5月15日,石泰峰来到中宁县白马乡跃进村,走访了解该村行政区划调整后,群众生产生活、子女就学、办事和社会管理等接续情况。


石泰峰指出,群众反应强烈的许多问题是长期积累下来的,干部不能新官不理旧账,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不能活动搞起来了轰隆隆、活动结束了放一边。

●要对群众的诉求认真梳理分析,多从党委、政府和干部自身找原因,搞清楚问题的来龙去脉,既解决好遗留问题,也解决好新产生的问题,决不能击鼓传花、层层空转。

●要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倒逼干部作风转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形成常态化解决机制。


22.jpg

5月15日,石泰峰来到青铜峡库区湿地,调研督办湿地退耕补偿信访问题进展情况。


青铜峡库区退耕还湿问题一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去年石泰峰现场调研督办,要求合法合规、合情合理、深入细致,稳妥处理库区退耕还湿问题。

这次回访督办,石泰峰沿途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对库区退耕还湿治理成效给予肯定。他说,成绩来之不易,要把工作继续做细做实,一鼓作气,为整改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要举一反三,从整治中总结经验教训,避免以后出现同样的问题。

●要在保护的前提下,统筹周边旅游资源,科学规划、一体打造,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文 左鸣远/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