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工作全面铺开

发表日期: 2019-05-07 作者: 张洋
来源: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一季度,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工作在巩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和基金管理“六统一”的基础上,逐步理顺思路、明确方向,打响了开局之年医疗保障各项工作攻坚战。

一是参保扩面成效显著。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参保,扩大参保覆盖面。截至目前,沙坡头区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32.4万人,任务完成率99.45%;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1.9万人,完成率100%。

二是打击骗保扎实有效。积极开展“打击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制定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实施方案》,组织辖区各协议医疗机构积极开展了以“打击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发动,在沙坡头区范围内基本形成了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高压态势。

三是直接结算全面开展。落实“三个一批”要求,推行先承诺后补充资料的备案方式,提高异地就医备案率。截至3月底,与北京、上海等10个省、市、区直接结算68笔,其中沙坡头区在外省结算58笔,统筹支付107.55万元,外省参保人员在沙坡头区结算10笔,发生统筹费用2.9万元,极大的方面了沙坡头区群众异地就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