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力争将镇靖村打造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示范点

发表日期: 2019-05-05 作者: 左志金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近年来,沙坡头区以建设“新、绿、亮、美”的现代化新农村为目标,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精心组织、大力宣传、强力推进,统筹整合农村环境整治资金等近600万元,大力实施柔远镇镇靖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着力建立保洁长效机制。坚持将城市“以克论净”环卫保洁模式向农村延伸,按照“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运作模式,配备保洁员3名,垃圾箱9个,垃圾桶56个,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机制、“三检三考”和“181”奖罚机制,保洁员早晚各清扫一次,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利用垃圾清运车辆的车载广播及村部广播每天早中晚循环播放环境整治宣传光盘,利用宣传栏、条幅、QQ群、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宣传,增进共识,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合力整治的良好氛围。

大力开展“厕所革命”。加强改厕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有效衔接,实施了镇靖村排水项目,铺设排水管道9141米,建成化粪池2个、检查井191座、雨水井392座、穿路桥涵22座,完成卫生改厕90户,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明显提高。

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对通村公路和34条村庄巷道进行了彻底清理,拆除棚圈82座、厕所260座,清理平整土方10000立方米,恢复耕地7.4亩,完成农房改造12户。土路面拆除恢复32条巷道16651米,硬化23条2800米的生产道路。砌筑树框200套,栽植乔木灌木15000株,安装太阳能路灯108盏,墙体粉刷9000平方米,美丽村庄品质进一步提升。充分利用闲置的原镇靖小学,全面打造4578平方米的文体广场一处,配套建设了社区服务站及儿童之家,补齐了原村部硬件条件不足短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