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多措并举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4-29 作者: 李秉杰 马智勇
来源: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健全体制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构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格局,不断提升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

一是建体系,推动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按照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印发〈全区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建设方案〉通知》要求,先后挂牌成立了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1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166个行政村、15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配齐了工作人员,建立了覆盖沙坡头区、乡镇、村(居)的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基本实现了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目标。加强业务培训,利用每周一业务学习及干部大讲堂契机,采取以老带新、以案说法等形式,通过集中授课、解惑答疑,不断提高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业务水平。

二是压责任,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信息,在前期退役士兵信息采集的基础上,督促各乡镇尽快完善采集信息,目前共采集退役军人及其各类人员信息8276人。出台了《沙坡头区民政系统群众信访应急工作预案》《沙坡头区涉军群体重点信访人员领导干部三级包保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沙坡头区级领导干部包联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包联退役军人家中,了解退役军人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通过落实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大病救助等多种政策,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抓谋划,提升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质量水平。启动“光荣之家”挂牌行动,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拓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渠道,大力推行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帮助退役士兵实现最大限度的就业。统筹解决好政府安置退役军人工作,做好城镇籍参战退役军人公益性岗位续签工作。开展拥军优属各项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支持改革、优待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推进退役军人扶贫帮困,在政策框架内采取多种方式解决退役军人家庭生活困难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