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持续亮剑发力,护航脱贫攻坚

发表日期: 2018-11-20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上半年,沙坡头区聚焦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集中整治发生在扶贫领域以及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行为,切实保障脱贫攻坚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突出重点严治理。重点纠正和查处履行扶贫工作主体责任不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推诿扯皮、政策项目资金信息不公开不透明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以权谋私、优亲厚友、滥用职权,以及发生在扶贫过程中的,如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作表面文章和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查办案件强势发挥震慑作用,保持高压态势。

统筹推进增合力。发挥脱贫攻坚举报中心作用,构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拓宽反映问题渠道,加强问题线索移送通报、台账管理、分析研判、统筹处置,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提级办理、直接查办,对涉嫌犯罪的优先调查,对涉黑涉恶的高度关注,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监督合力,织密反腐败网络。

强化督导促落实。对各乡镇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月统计、季通报、年度考核制度,每季度进行统计督查、检查评估、通报点评。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乡镇“蹲点”督导;对排名靠后、成效不彰的,约谈提醒;对整改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以强有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提升工作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