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四个强化”推动秋季农村环境整治

发表日期: 2018-09-26 作者: 马智勇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为巩固提升全区农村环境面貌,从9月开始,沙坡头区利用农田水利建设的两个月时间,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冲刺,掀起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热潮。
  强化田园环境整治。对排水沟、灌溉渠两边的柴堆、垃圾堆和建筑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及时清运沟渠内清理的污泥,确保沟渠内无垃圾杂物、排水顺畅,沟内沟外干净整洁。对人畜粪便和农作物秸秆、树叶、菜叶等有机垃圾在自家空闲地或农田就地消纳。彻底清理农田林网的树挂、“三堆”,及时回收残膜,杜绝白色垃圾空中乱飘和“三堆”乱堆乱放现象。
  强化村庄环境整治。充分利用村集体地、撂荒地、田间地头集中堆放柴草垛,并用薄膜进行覆盖;联系相关企业将玉米秸秆用于饲料加工等,杜绝玉米秸秆进村庄、入沟渠、占道路。对巷道内摆放的垃圾桶、垃圾箱进行统一规范,及时清理城乡结合部巷道和房前屋后“三堆”,避免垃圾堆积污染周边环境的现象发生。加强村庄内墙壁乱写乱画、商业性广告清理、涂盖。
  强化重点路段整治。对沙坡头区境内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等主干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三堆”及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安排保洁人员不间断巡视,杜绝农户将玉米秸秆或生活垃圾堆放到主干道路两侧。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将市区深度保洁机制向农村延伸,推行农村环境卫生保洁“5个3”的定量标准和“9个无”的定性标准,严格落实“三检三考”“181”等严管重罚机制,对川区9个乡镇实施全覆盖。集中清理道路两侧乔灌木的枯枝、断枝,剪除虫害枝条,并对绿化带因枯死、受损而造成的缺绿区域进行绿化补植。对主干道路运输车辆做好防渗撒漏措施,确保车辆运输过程中不渗、不撒、不漏。
  强化集镇市场整治。加强集镇、市场管理,及时制止在集镇、市场晾晒粮食和商户乱摆乱放、占道经营、流动摆摊影响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监督营运车辆及重车定点停放,实现街道美化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