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采取积极措施推进创城工作

发表日期: 2018-09-17 作者: 马鹏娟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为有力有序有效地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沙坡头区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创城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晓率。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移风易俗等主题宣传,设置宣传栏、喷绘广告、横幅、花草牌2387处,电子滚动屏播放创城标语6300余条,制作发放调查问卷、倡议书、创城应知应会知识等各种宣传品10万余份。以文昌镇、滨河镇为创城宣传主阵地,共发放创城招贴画4万余套,张贴在各个小区单元楼门口,持续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不断提升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发放《中卫市文明市民手册》4万余册,以确保文昌镇、滨河镇常住人口每户一册,继续深化创城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融入到创城的热潮之中。
  二是广泛利用各类媒体营造创城宣传氛围。积极与市新闻传媒集团对接,充分利用中卫日报、中卫新闻—沙坡头区新闻、中卫文明网、“文明沙坡头”微信公众号、“魅力沙坡头”党政客户端等新媒体加大对创城工作的宣传报道,利用电视、报纸、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体宣传报道创城动态185篇,大力推广沙坡头区创城工作的亮点经验。
  三是充分发挥责任单位在创城中的表率和示范作用。截至目前,沙坡头区各部门(单位)已全部登记注册了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注册人数1500余人。建立每周五创城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组织机关干部深入网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次,参与人数达 5700余人次,协助社区做好网格内的入户宣传动员、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清理“牛皮癣”小广告等工作。各级领导主动深入包保网格实地督查知道工作,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查看等形式,统筹协调解决各网格创建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四是建立考核问责激励机制,强化督察问效。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发布创城督办单2期,发布督查通报6期,对积极推进网格志愿服务工作的网格责任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没有坚持常态长效开展网格志愿服务工作的部门提出批评,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出工不出力、敷衍了事、推诿塞责致使工作推进迟缓甚至贻误工作的单位或个人,提请区创城指挥部进行严肃问责。同时,将每次的督查通报结果列为创城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