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全力推进“阳光沐浴”全覆盖

发表日期: 2018-05-04 作者: 刘志强
来源: 沙坡头区政府办公室

 今年,农村“阳光沐浴”工程是沙坡头区民生实事之一,按照“农民自愿、政府支持”的多元投入机制,确保3890台建设任务如期完成。此项工程涉及8个乡镇74个行政村。通过今年工程的实施,沙坡头区将实现“阳光沐浴”全覆盖,让全区农户告别洗澡难的历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农村阳光沐浴工程领导小组和技术监督管理小组,严格执行项目建设“法人制、合同制、招标制”监理制管理,明确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建立民生实事办理台账,明确关键点、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项目早日完成,发挥效益。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利用媒体、广播、微信、宣传栏等大力宣传农村阳光沐浴工程实施政策,公布招标价格及农户自筹资金,宣传动员农户按照太阳能热水器安装技术标准提前做好洗浴间、上下水等基础设施改造工作;组织对安装人员、农技干部及安装农户进行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和质量管控技术培训,确保设备和安装质量不走样。
  三是严把质量管控。严格按照《宁夏阳光沐浴工程产品及安装系统设计》及国家和农业部相关标准,进行质量管控和跟踪监督,对每批产品进行现场检测,保障产品质量。同时,对售后服务网进行严格核查,要求安装企业在每个标段建设1—2处专业售后服务机构,向公布24小时售后服务热线及投诉电话,并设立售后服务档案、用户服务卡、维护维修卡,建立完善的服务网络,确保农户无后顾之忧。
  四是严格资金使用。对项目资金实行专帐管理,项目政府补助资金拨付严格按照建设进度分阶段审核拔付。农户自筹资金由乡镇(村)收取,并入乡镇财务账户,项目经验收合格后企业出具发票一次性支付于企业,做到专款专用,确保无挤占、截留、挪用等现象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