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 “三聚焦”做好服务业统计分析服务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4-14 作者: 伏学洁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统计局

今年以来,区统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和抓统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促进业务工作提升,结合服务业统计特点,聚焦服务业统计工作的亮点、热点、难点,做好服务业统计分析服务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效果体现在服务业统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一是聚焦素质提升,提高业务能力。抓学习提素质,促统计服务能力再提升。不断适应统计工作新要求,通过周例会、业务大讲堂、“学习强国”等平台抓理论学习,提升统计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夯实服务基础,把握服务方向针对服务业发展和服务业统计工作中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每季度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报告。

二是聚焦数据评估,优化统计产品严格执行《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评估办法(试行)针对分行业大类营业收入、资产总计等指标,核实本期与上年同期数据变化较大且增速远超该行业增速的企业。将本期数与上年同期数差值的绝对值按从大到小排序,查看有无异常情况,核实变化原因。强化对行业发展的特点、运行趋势的研判力求数据质量和分析质量双提升充分发挥统计信息资源优势,优化、亮化统计产品,有效推动服务业统计高质量发展

是聚焦研判分析,当好参谋助手。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分析服务业度经营调查情况。围绕主要经济指标,利用审核查询反馈机制,及时把握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的营业收入、应付职工薪酬指标变化,准确研判分析本季度服务业运行态势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经营状况的影响,开展调研分析,掌握企业在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时为区委、政府提供优质的服务业统计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