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执法检查 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发表日期: 2021-04-09 作者: 李青 李奇
来源: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为保障沙坡头区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坚决杜绝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农业投入品上市,沙坡头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立两个执法检查组,分河南、河北片区,立足“服务农业,服务农民”宗旨,在11个乡镇下大力气开展了农资市场的执法检查工作,将农资打假列入排查和监管的重点,加大执法检查频次,防范出现盲区和死角,杜绝问题农业投入品流入市场,严厉打击售卖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农资经营者的切身利益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创建规范有序的农资市场秩序。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共检查农资经营企业35家,仔细排查了企业的订单销售情况,并向经营者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执法人员查验了商家的经营资质及其进货凭证等相关信息,对店内的经营环境、农药、种子的生产日期以及化肥的检测报告、进销货台账等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一些问题立查立改。同时,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必须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从正规厂家进货,履行进货查验义务,保留好相关的进货凭证。针对河北片区迎水桥镇、东园镇、柔远镇、镇罗镇蔬菜大棚农药用量大、品种多的特点,有针对性的重点检查了非法经营禁用高毒农药、假冒伪劣农药、隐性添加农药成分、肥料有效成分不足、虚标含量及偷换养分等行为,河南片区常乐镇、永康镇、宣和镇、兴仁镇、香山乡等乡镇高杆经济作物种子用量大的特点,重点检查种子备案、种子经营许可等规范经营情况。通过开展农业执法检查,更全面发挥农业部门对农资经营市场的监督管理职责,更深入地打击经营假劣农资产品行为,杜绝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农民手中,预防坑农害农事件发生,为沙坡头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