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学党史、办实事” 全面做好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4-12 作者: 周丽娜
来源: 中卫市沙坡头区统计局

为切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近日,区统计局召集各专业人员,从坚持依法统计、强化沟通协调、加强分析研判三方面安排部署沙坡头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服务能力,发挥统计信息、咨询和服务功能。

一要坚持依法统计。一季度统计监测分析工作是谋划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为了开好局、起好步,为区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准确数据参考,要求各专业要坚持依法统计,把好数据质量关,切实做到防弄虚作假、防少报漏报,做到应统尽统,数出有据,客观真实。

二要强化沟通协调。要求各专业统计人员要加大与自治区、中卫市统计局以及各行业企业(单位)的沟通联系,积极关注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精准研判规上工业、服务业、限上贸易等行业发展趋势,环比、同比看数据变化情况,对照年初目标看发展进度,对比沿黄市辖七区查找差距,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做到未雨绸缪、心中有数。

三要加强分析研判。要求各专业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密切关注各行业主要指标变化情况和原因,重点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中小型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调研分析。要求撰写出的分析报告有深度、有精度,做到情况说得清,原因讲得明,问题分析透,趋势预测准,为沙坡头区经济平稳开局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