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沙坡头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

发表日期: 2021-04-12 作者: 张雪
来源: 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

4月8日,2021年沙坡头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柔远镇农贸市场举行。本次宣传月主题为“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

启动仪式由沙坡头区医疗保障局联合中医院、柔远镇卫生院及参保对象,采用“监管主体+医疗机构+参保对象”联合宣传模式,在市场内设置宣传点,设置宣传展板4个、咨询台6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医保局工作人员及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宣传解读,并对群众关心的医保待遇、报销支付等问题现场答疑。中医院在现场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沙坡头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确保《条例》落地见效,实现行政部门、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员等监管主体和监管对象宣传全覆盖,不断强化相关人员的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推动形成“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长效机制。同时,向群众发放《条例》问答手册和宣传折页,倡导大家管好用好医保卡,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

沙坡头区将以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加快建立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制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