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治理“飞线”充电,安全防范靠大家

发表日期: 2021-04-08 作者: 李雪梅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一直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工作理念,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周五有约”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安全用电意识,4月2日,沙坡头区科技局组织干部到新墩花园小区开展“飞线充电”的危害宣传,提醒居民规范停车,安全充电。

在新墩花园社区内,住在单元楼内的居民将一根根长长的电线从家中拉出,一直延伸到地面,供楼下的电动车充电使用。这样的场景对于广大群众来说,已经屡见不鲜。小区物业人员说:“飞线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飞线充电整治也从未停止,但部分居民还是以侥幸心理选择了眼前的便捷。”针对此种现象,区科技局志愿者们多次在新墩花园小区的居民开展严禁“飞线充电”的入户宣传,为居民讲解电动车飞线充电和乱停乱放的危害性,楼内居民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并积极配合。

此次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意识到“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区科技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着力为广大居民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居住环境, 助力沙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