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科学应对 战胜疫情 ——区科技局积极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

发表日期: 2021-01-25 作者: 马书聪
来源: 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

现阶段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疫情防控进入到常态化管理模式。秋冬季节气温多变、昼夜温差大,正是一些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中卫市及沙坡头区疫情防控方案部署,继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立足科技部门职责,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发挥科技部门职能优势,凝聚力量,切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下午,沙坡头区科学技术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新墩花园小区通过发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单的方式,向居民宣传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引导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出门要佩戴好口罩注意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注意个人卫生;二是不大办婚丧嫁娶,尽量少摆宴席、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席不办、少串门、少外出,避免人群聚集;三是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等,私人聚会应控制在10人以下;四是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并立即就诊。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发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单100余份,向70余人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并劝导居民减少聚集性活动,保持社交距离。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再次认识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