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坚持“四项举措”力促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

发表日期: 2021-01-25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坚持压责任、强监督、转作风、筑防线,全面从严抓队伍、管行业,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聚焦目标要求,压实责任链条。研究制定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确保任务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清晰。严格落实履责提醒机制,5名班子成员每季度向区纪委报告履责清单任务落实情况。召开专题会议2次,专题听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及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落实情况,并将履责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四述”报告进行考核测评。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到精准防范、精准发现、精准施治,年内针对干部调动、工作责任落实、出国(境)管理等方面开展提醒谈话15人,责任约谈3人,诫勉谈话1人。

健全制度体系,强化权力监督。管好“关键人”,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严格执行卫生健康系统“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及末位表态制度,做到领导不专权、民主不放空。管住“关键事”,针对下属单位干部任免、职称评聘、基建招标、设备采购等成立监督小组,指派专人全程监督,适度放权、监督制约并举,做到权力不流失、监督不缺位。管到“关键处”,紧盯疫情防控期间干部纪律作风,加强监督检查,配合区纪委调查核实,严肃查处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2人,做到“战”时不放松、问责不含糊。管在“关键时”,及时传达区纪委节庆期间纪律要求,发送廉政提醒,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各单位严格遵守公车管理、婚丧事宜报告、节假日值班等纪律规定,做到过节不失“节”、纪律“不失踪”。

深化专项整治,转变行业作风。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整改村卫生室设置不达标、服务能力不足、政策执行不精准等问题,严格执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分类救治建档立卡贫困户2705人,完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档案1.8万名,实现了“应签尽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深化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升级反“统方”系统,加强反医药贿赂监控,通过“处方点评”“病例评审”等,及时纠正过度医疗和不合理用药行为,严格执行《医药代表接待管理制度》,累计接待 70余人次,坚决杜绝医药购销“微腐败”。加强行业监管,对社会游医、民营医院、私人诊所等141家医疗机构进行督查巡查,查处非法行医事件9起,行政处罚1起,移交公安机关1起。不断加强医德医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完善医疗纠纷处理制度,利用“医患座谈会”“投诉二维码”“意见箱”“12345”等平台,广泛收集、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年内,处理各类纠纷20余起,收集医德医风问题线索10条30人,依规处罚2起2人,收到患者锦旗12面,表扬信4封,综合医院群众测评满意率98.7%。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廉洁防线。利用党委中心组、干部例会、微信公众号等,及时传达中纪委、自治区纪委、中卫市纪委、沙坡头区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监察法》《政务处分法》《关于加强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的暂行规定》《医务人员廉洁行医若干规定》等党纪法规和行业准则。组织签订廉政承诺书,参观中卫市司法局警示教育基地,观看《染黑的权利》《黑金危机》等警示教育片,常读《典型案例警示录》,多形式、多途径,教育干部职工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恪守廉洁自律底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