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以述促改抓落实 以评促进添动力

发表日期: 2021-01-21 作者: 绽珍珍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卫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沙坡头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全面检验干部履职尽责守廉遵法情况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2021年1月20日下午,沙坡头区司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责述廉述法考核评议大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明忠同志主持,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袁敏和区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李婷组长应邀到会指导,全体在编在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司法所所长、各办公室负责人围绕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学法用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2021年工作打算等内容向局党组作了述职述责述廉述法汇报。点评采取了各分管领导、各司法所与局机关各办公室“一述多评”的方式进行,在客观评价的基础上,互相能够一针见血指出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整个会场洋溢着团结热烈和积极向上的氛围。



李婷组长指出,听了司法局各司法所所长、各办公室负责人的述职述责述廉述法报告,深受教育和启发,各司法所所长、各办公室负责人在局党组的带领下,认真履行职责,大力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保障沙坡头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司法所所长、各办公室负责人以身作则,勤政廉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全局司法行政干部作出了表率。2021年,要围绕狠抓理论武装、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制定完善“三个清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落实落细。

最后,丁明忠同志就做好沙坡头区司法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谋划好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从严从实落实主体责任。要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定位,坚持“首题必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正风肃纪。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必须做到责任过硬,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担当尽责。三是严守廉洁底线,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牢思想行动上的总开关,要严格遵规守纪,发挥好表率和榜样作用,筑牢纪律防线,尤其临近春节,全体干部要以责任践行使命,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廉洁文明勤俭过节。四是围绕中心、重点工作,抓紧抓牢目标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不进即退,小进也是退”的危机感,铺下身子,真抓实干,聚精会神搞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形成“思想不断解放,发展永不自满”的浓厚氛围,真正将2021年工作谋深、谋透、谋实、谋具体,力争沙坡头区司法局各项事业在2021年起好步、开好局。

会上还对述职述责述廉述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