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强化乡村普法宣传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发表日期: 2020-11-26 作者: 李芸、汪奕彤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提升农村居民法治意识,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大力提高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保障作用,2020年11月25日上午,沙坡头区司法局永康司法所邀请中卫仲裁委员会邹玲玲部长到永康镇丰台村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邹玲玲部长向在座群众介绍了《民法典》的起草背景、重大意义、基本构成,并着重针对《民法典》中的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及《民法典》中新增亮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鼓励大家读法条、知法意、明法理,把《民法典》作为工作生活中必备的“工具书”,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性,鼓励群众多学习民法典,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公民。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给群众送上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并针对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引导群众在今后生活中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20年,沙坡头区司法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暨《民法典》普法大宣讲活动为契机,以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大讲堂、凉亭故事会、红色议事厅、全民阅读室、乡村记忆馆等为阵地,以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为重点,以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为标准,以加强农村法治建设为目标,转变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方式,分级分类指导,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强化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