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赠温暖献爱心 守初心传真情

发表日期: 2020-11-26 作者: 王昆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2020年以来,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在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投身公益活动,他们利用工作之余主动向弱势群体赠温暖、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执法大队良好的精神风貌。

6月初,在清理流动摊点时执法人员了解到,流动摊贩申志明今年40多岁,因车祸导致右腿截肢,现戴假肢在宜居路口售卖水果,至今未成家,无儿无女,父母均无劳动能力,无固定收入,全家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申志明摆摊卖水果获得,生活非常困难。在得知申志明的生活现状后,市容二中队执法人员周文军、张亚兵、汪金刚、金亮4名执法人员为申志明购买了衣服,送去了城管人的温暖。执法人员周文军还表示会尽自己的能力对申志明进行持久帮扶。申志明接过衣服激动地对执法人员连说“谢谢,感谢你们”。

8月16日,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周文军、周佳乐到中卫市沙坡头区第一中心敬老院做公益活动,他们耐心倾听老人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帮助敬老院打扫卫生,并向敬老院捐赠医用冷敷贴一箱。他们以实际行动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向社会传递爱心,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9月9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周文军、马洪福及义工联合会义工走入中卫市沙坡头区第二中心敬老院开展公益活动,他们陪老人聊天、拉家常,不仅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还细心嘱咐老人注意保暖和饮食起居,从心理上给予老人关爱。他们的真诚和爱心使被看望的老人们沧桑的脸上绽开了笑容,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11月14日,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队员冯涛、朱建华、等十名执法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与沙坡头区义工联合会人员一起到中宁大战场唐圈村李文军爱心小院向当地的孤儿赠送了价值5万余元的物品,有棉鞋180双、棉服200件、围巾50条、口罩20个,他们的用行动为孤儿们送去了寒冬里的一丝温暖。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源源不断地把爱传播到需要的地方。今后,执法大队将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奉献城管人的爱心,积极探索开展更多形式的送温暖活动,为需要关爱的弱势群体送去慰问和帮扶,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奉献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更多的温暖和照顾,以实际行动为社会集聚更多正能量,展现城管良好形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