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改善居住环境 我们在行动

发表日期: 2020-09-22 作者: 李慧新
来源: 沙坡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办好群众的操心事,为群众全力打造优美、宜居、舒适的居住环境,争取中卫市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补齐住宅小区环境和基础设施短板,在沙坡头区委、政府的周密部署和创城办、创卫办的细心指导下,沙坡头区住建和交通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督促辖区各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居民小区环境治理和基础设施配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沙坡头区住建和交通局专门成立了物业小区专项督查小组,分片区对沙坡头区116个物业小区多次进行督查。2020年以来,下发《督办通知》《限期整改通知》35份,实地协调处理了迎宾壹号、宜居家园、福兴苑、御景华城等25个小区“双创”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督促物业企业投入资金约120万元,共设置分类垃圾箱4800个、微型消防站150个、灭火器3100个,整治飞线充电问题4212起、划线标记非机动车停放区域1019处、清理小广告4769条。与此同时,全面开展了居民小区病媒生物消杀工作,共消杀下水井3418个、暖气沟检查井1711个、住宅单元1840个、绿地3.6万平方米,设置毒饵站1017个,更换消杀景观水池13处。沙坡头区物业小区环境卫生状况有了很大的提升。

下一步,沙坡头区住建和交通局将进一步督促物业企业加强宣传教育,联合社区居委会做好小区居民的思想动员工作,提高小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引导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