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 2020-07-29 作者: 樊世蕊
来源: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活动方案精神,学习宣传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依法推进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沙坡头区近期三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活动。

一是沙坡头区以“公共植保、绿色植保、法治植保”为主题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培训班,邀请辖区内农药经销商、合作社以及种植大户代表共同参与;二是分别在镇罗镇、柔远镇、常乐镇集市上选择人流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挂图;三是利用媒体、电视、微信等电子平台宣传转发《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治技术挂图》;四是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农户对活动表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纷纷围绕生活、生产中遇到的病虫害防治向植保专家提问,植保专家都一一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并向其宣传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相关内容。历时一个月的“2020年沙坡头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治技术挂图》等有关资料600余份,小礼品200余份;培训农药经销商、合作社以及种植大户50人,悬挂横幅3条;沙坡头区11个乡镇的农技人员共转发78个各业务微信群,共计5830人;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80人次。

通过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沙坡头区学习宣传《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良好氛围,提升相关单位和个人守法意识,主动自觉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有关工作,全面提升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管理水平,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