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主动检视查找问题 安全教育抓实抓细

发表日期: 2020-07-17 作者: 张莉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今年6月是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了强化环卫工人安全意识,深化提升“以克论净·深度清洁””环卫保洁工作质量,持续推进环卫精细化管理。沙坡头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主动检视,查找环卫保洁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对环卫保洁安全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对标对表找问题分析原因。据统计,2019年以来,环卫队伍中共发生工伤事件27起。深入分析受伤原因,一是环卫工人安全意识薄弱,随意停放环卫保洁车辆、骑车拨打手机、违反交通规则导致不慎摔倒;二是被过路车辆撞伤;三是环卫保洁车辆出现故障。

三举措抓实抓细安全教育。为了消除安全隐患,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沙坡头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狠抓安全教育。一是做好岗前培训。新上岗的环卫工人,安排5天实习时间,着重培训骑行保洁车的基本要点和安全作业应注意问题,安全知识培训合格后方可入职上岗。二是加强岗中监督和教育。分层次分批次对组长和环卫工人进行安全培训,着重强调行车安全的重要性;每天在微信工作群中推送关于交通安全法规和行车安全的相关内容,要求环卫工人下班必须向管理人员汇报是否安全到家;对于安全事故易发多发路段作业的环卫工人对行车安全进行现场讲解培训。三是及时提醒并完善考核机制。将日常安全行为纳入工作考核内容,建立处罚机制。对于发现有存在随意停放环卫保洁车辆、骑车拨打手机、违反交通规则行为的环卫工人,第一次先劝导,第二次通报批评,第三次处罚。
    关心关爱环卫工人。2019年以来,沙坡头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工会累计看望慰问受工伤较严重的环卫工人9人。今年以来,为16名环卫工人积极申报工伤,解决治疗费用问题;为32名新入职的环卫工人缴纳社会保险;接受捐赠并购置头盔323顶,让环卫工人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