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三个突出”推进干部“实绩档案”考核工作

发表日期: 2020-07-15 作者: 张丁化
来源: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全面、客观、准确地评价干部,形成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和机制,激励干部创先争优、干事创业,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发改局通过“三个突出”推进干部“实绩档案”考核考评,确保抓实见效,营造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良好氛围。

实绩内容突出“实”。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要求干部立足岗位实际,重点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攻坚克难、领导交办等方面进行季度总结,如实填写《季度考核实绩表》。坚持统筹兼顾原则,既看“显绩”又看“潜绩”、既看“当前”又看“长远”,对全面深化改革任务、“6+9”重点工作及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等纳入全区综合考核的工作取得较大成效的,予以重点关注。

实绩测评突出“严”。“实绩档案”遵循分级分类,以人员类别(中层股室负责人、其他在职在编干部、不在编干部)为划分,实行排名制和百分制考核。每季度末,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季度工作述职,并对季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严格按照考核规定,立足民主测评结果,确保过程规范、程序严谨、结果科学,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不走过场。

结果运用突出“精”。实绩档案是干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最直接的综合反映,一方面,坚持精准施策,将实绩考评结果作为优化内部职能和人员配置的重要参考,对一贯表现优秀的干部,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对考评靠后的干部,及时谈话提醒,并要求自身查找分析原因,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业务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