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化志愿服务 凝聚创卫合力

发表日期: 2020-07-14 作者: 韩婷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巩固爱国卫生月活动成果,营造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近日,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爱国卫生的浓厚氛围。

精心组织实施。中心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卫市沙坡头区爱卫办关于做好第六个爱国卫生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爱国卫生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清理办公场所、小区卫生死角垃圾,做好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切实提升人居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中心分利用大厅电子屏、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有针对性地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的良好生活方式,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营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良好氛围。同时,利用“周五有约”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线下科普宣传活动,广泛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健康知识,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引导社会参与。结合“双城创建”活动,在美利城市花园小区、美丽二期周边擦洗公交站牌、公示栏、清扫垃圾、捡拾烟头、铲除小广告。同时,对无序停放车辆行为进行劝导,督促他们落实“门前三包”,并对垃圾乱扔乱堆、在公共场所吸烟等情况及时进行劝导制止,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共建美丽沙坡头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