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 2020-07-13 作者: 万文娣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7月份以来,沙坡头区统计局结合“沙坡头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学习安排,安排专门时间,采取领导和干部轮流领学,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做到“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学习成果。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主题,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切实解决思想认识和工作落实上的差距,坚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过程、改革发展稳定的各方面。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分析研究,深入挖掘统计数据所反映的新特点新规律,准确研判经济发展态势和走势,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上“精准服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重要改革文件,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再普及、再领会,肩负起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任。

三是强化专业素养。以这次国家统计局督察为契机,健全完善了我局统计工作制度机制,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水平。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对乡镇、村有关人员进行人口普查相关业务培训,并对《意见》《办法》《规定》三个重要文件中有关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引导在统计工作中始终秉持“红线”“底线”原则,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统计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