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日期: 2020-03-30 作者: 焦点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现阶段,虽然沙坡头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防控意识丝毫不能松懈。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严格贯彻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精准施策,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助力沙坡头区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恢复积极努力。



一是持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指导工作。实行各科室成员联系服务企业机制,网上培训、主动上门、分类指导、分类施策、精准服务,对联系的企业开展帮扶,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督促企业按照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要求,落实防疫防控措施。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研究制定相应的措施,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4条,办理危化经营许可3家,备案应急预案5家。



二是严格落实监测隔离消毒等防疫措施。督促各企业加强员工体温、症状监测,逐一进行基本信息登记和健康记录。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所有员工均须佩戴口罩上岗,对相关岗位严格落实劳动防护规定,佩戴必须的劳动防护用品。采用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停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定期对车间、通勤车、宿舍及食堂等进行消毒防疫。厂内职工就餐采用盒饭制,禁止在食堂集中聚集就餐。共检查复工复产企业43家,查出隐患92条,已督促整改53条。

三是加强重点企业专项检查。每周利用3天时间,每天抽调2名注册安全工程师,每天至少检查2家企业,对排查出的隐患一个不落的整改,目前共检查各类企业80家,排查各类隐患145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