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沙坡头区召开2020年第二次安委会、消防、森林草原防火暨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启动会

发表日期: 2020-03-30 作者: 陈晨
来源: 沙坡头区应急管理局

3月26日上午,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召开了区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安委会、消防、森林草原防火暨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启动会,沙坡头区各乡镇、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安委会、消委会副主任罗清平、王再龙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罗清平副区长安排部署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王再龙副区长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消防、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季度沙坡头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随着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复工复产和春季森林草原火灾高风险期的到来,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中卫市的决策部署,落实沙坡头区委、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从严落实安全举措,精准排除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红线。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开展野外火源管控专项治理行动,特别是重点对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林业生产用火三个方面加大排查管控,全面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要加大巡山查林护草力度,加强人员监督管控教育,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沙坡头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