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保密警示教育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发表日期: 2020-03-25 作者: 王腊梅
来源: 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

为提高保密工作水平,强化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杜绝重大失泄密案件发生,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近期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保密知识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了收集涉密文件资料泄密案件启示,并开展保密知识小测试。

案例解读,警示教育。通过解读三起收集涉密文件资料泄密典型案件,举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出于工作、研究等目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经常需要收集文件资料,特别是在当今信息网络化飞速发展的新形势下,保密工作涉及的范围和领域更加广泛,这就需要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

知识测试,提高认识。通过开展保密知识测试,强化基础知识,树立保密观念。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加强保密管理,针对保密工作的薄弱环节薄弱部位,采取有效措施,查找问题和漏洞,消除泄密隐患,杜绝泄密事件发生。这种互动参与式的教育方式,效果生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一次深刻的保密知识教育。

查弱补强,加强防范。对照目前保密管理需求,在认真分析当前保密工作现状和薄弱环节的基础上,补齐补强,制定既符合上级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又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保密制度,在岗位职责范围、资料合法来源、文件资料管控、移交清退销毁等方面做好防范工作,明确职责,理顺关系,统一标准,规范秩序。

下一步,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将筑牢干部职工的保密思想防线,进一步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做好涉密文件管理工作,完善办公设备管理,加强保密工作检查监督,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及自觉性、主动性,将“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意识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