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护林防火不添乱、植树增绿更思亲倡议书

发表日期: 2020-03-25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自然资源局

今年清明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清明期间沙坡头区疫情和森林火灾防控到位,避免因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避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根据自治区3·24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现向全社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局为重,真诚追思不聚集

清明无客不思乡,儿孙安康亲至盼。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现状,我们呼吁全区广大群众今年清明不聚集、不串门,不现场祭拜、不踏青祭拜。追思缅怀重在真诚,而不在形式,可以通过分散追思、网络祭祀、家庭悼念(讲先人故事、制作思念卡)等形式来寄托哀思、缅怀先人,带头服务防控大局,不为疫情添堵,不让亲人担忧。

二、护林防火,平安追思不添乱

山清长居地、水秀安乐乡。火烧烟熏、焦土连连是对先人最大的侵扰,我区近几十年未发生过森林(草原)火灾,大多以火情为主。引起森林(草原)火灾的重要原因为秸秆焚烧和清明扫墓点烛烧纸放炮引发。我们呼吁,清明进入林区(草原)追思先人一定要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有关规定,不携带任何火种进入林区(草原),不在林区(草原)燃火、吸烟、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严防火灾和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将平安作为对亲人的最大告慰。

三、植树增绿,生态追思不掉链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传承守护好山水林田湖草这一生命共同体,既是先辈的期盼,也是我们的使命,更是对后辈的责任。我们倡导,全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携手社会各界人士承续青山、再添新绿,引导带动广大群众通过“阳台种花”“义务植树造林”等生态绿色手段表达对先人的追思和缅怀,一代接着一代干,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在这个特别的春天把绿化沙坡头区、美丽家园的伟大事业传承得更广、更好。

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平安健康的守护者,争做护林(草)防火的引领者、植树增绿的先行者,过一个绿色平安的清明节,为美丽沙坡头区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