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司法局:沧海横流显本色 危急关头见初心

发表日期: 2020-02-16 作者: 王硕
来源: 沙坡头区司法局

召之即来,来之则战,战之必胜!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沙坡头区司法局承接全区信访工作,按照自治区、中卫市和沙坡头区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我局立即启动“战时”工作模式,自大年初二(1月26日)起,全体干部职工取消春节休假,从早到晚,每天坚持半天办业务,半天守卡点,做到业务工作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卡点防疫时。全员赴一线,坚持配合沙坡头区滨河镇向阳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辖区内房产楼、商业楼、应理苑等多个小区的进出人员进行问询、测量体温、登记,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物资购买、防疫消毒等服务工作;单位工作时。做好群众来电、来信及网上投诉等信访业务的转接、督促、指导办理工作。同时严格落实信访规范化要求,切实提高办件质量,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声”,有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在全局防疫职守工作时间紧、人员少、压力大且本级业务工作繁重的情况下,我们始终按照“当日登记、当日转交、专人办理、专项审核、专班督查”的原则,确保在防疫期间,沙坡头区信访业务办理提速、信访件办理提质、群众满意度提高。

2020年2月10日,沙坡头区信访综合信息平台接到陆某反映“责任单位工作人员送达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态度不好”的信访件。

2月10日14:35   沙坡头区信访局登记。

2月10日14:40   转交沙坡头区宣和镇人民政府。

2月10日14:55   沙坡头区宣和镇人民政府受理并告知信访人。

2月11日9:30   沙坡头区宣和镇人民政府送达处理意见书,信访人对处理意见表示满意,并在送达回执上签字“满意”。

在24小时内,宣和镇陆某案件得到妥善办理,并反馈满意,真正体现出了我局在急难险重时能打硬仗、打胜仗、打持久仗的优良工作作风。

以此信访件为契机,我局上下掀起了大练兵、大比拼、大整改的工作氛围:一是主动自查自改,提高信访系统受理已办结件办件质量。对受理已办结件,主动进行定期、不定期自查自改。及时指导责任单位纠错,提高业务规范化操作水平;二是成立专项督查组,对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期间信访件处理方式方法认真分析研判。加强督查指导,严格落实责任单位信访工作责任;三是通过流动宣传车、微信、短信、QQ群、广播、公众号等途径,加大对居家防疫群众的信访法规宣传力度,引导信访群众按照法定途径和程序,依法理性反映诉求,增强群众依法信访的自觉性。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自身业务工作,是现实对我们信访工作的一次重要考验。我们要扛起信访工作责任、经受住考验,克服困难,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向党委政府、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