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一线,哪都不放心的退役军人书记

发表日期: 2020-02-18 作者: 狄彩凤
来源: 沙坡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不放心,我得再去看看。”说这话的是戴着黑墨镜、眼睛做完手术不久的香山乡黄泉村的党支部书记韩志华,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眼睛还没有完全恢复好的他,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守在排查疫情的最前端,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抗战疫情,为全村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挨家挨户摸排疑似病例、宣传疫情知识,到村里检查站值班执勤,多方联系购买防护物资……抗疫期间的他从未停歇。有时忙的顾不上吃饭,他就吃碗泡面凑合一顿。即使这样,他还是坚守在疫情一线。别人让他歇一歇,他总说:“不放心,我得再去看看。”在黄泉村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面对疫情防控压力较大,他没有喊过一次苦、说过一次累、掉过一次队。他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不分昼夜,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党支部书记,一名普通的退伍老兵,无法像英雄的医务人员一般冲在抗击一线,但希望用我们村全体党员干部的行动换得全村的平安。”

他用铁一样的肩膀诠释了退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无数像韩志华一样的退役军人冲锋在前、无私忘我,他们是人民的依靠,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定心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