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严把项目造价审核,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发表日期: 2019-12-04 作者: 徐聪
来源: 沙坡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规范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控制价编制行为,严格概算执行和工程造价控制,坚持估算控制概算,概算控制决算,区发改局严格按照《进一步加强沙坡头区政府投资项目规范管理办法(试行)》对工程预算超过200万元的(含)以上的建设项目开展造价审核工作。截止目前,审核政府投资项目87个,送审价61846.9万元,审定价60609.6万元,审减率达2%,有效节约资金1237.27万元。

在造价咨询工作中,区发改局择优公开选择具有法定资格的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审核工作,并对审核工作加强监督管理。一是要求咨询公司认真履行职责,坚持造价编制原则,不得按建设单位的意愿随意审核造价;二是严禁咨询公司与建设单位或投标单位、施工单位串通,背离实际虚高造价;三是要求咨询公司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造价审核;四是未经同意不得将审核相关资料及信息披露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于审核以外的其他目的。

政府投资项目造价审核工作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控制价清单工程量计算的准确性、专业类别套用的正确性、计价定额套用的规范性、项目措施费用的合理性、材料单价选择的公正性。下一步,区发改局将继续做好造价审核工作,确保工程造价审核结果的合理性、准确性,进一步提高我区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