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守护蓝天 志愿有我

发表日期: 2019-12-03 作者: 韩婷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双”成果,倡导群众参与城市卫生管理,培养卫生文明意识,提升环境卫生整洁水平,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人人动手,清除死角,守护蓝天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日活动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中心志愿者通过与群众进行零距离互动。对环保知识进行讲解、向居民讲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大气污染对人体的危害,普及相关环保政策和科学知识,讲解了垃圾的种类、回收后的用途、如何对家中的常见垃圾进行分类、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和垃圾减量的方法等知识,同时发出环保倡议,号召人人参与蓝天保卫战,积极投身环保事业,保持绿色低碳、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天空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集中整治环境卫生。中心志愿者结合“爱国卫生日”活动主题,大家分工合作,清理杂草树叶,拾拣烟头,清理白色垃圾,大力营造爱护城市清洁环境的良好氛围,增强文明意识和卫生意识,养成爱家园、爱城市、爱环境、讲卫生、讲环保的文明健康行为习惯,为促进辖区环境清洁贡献一份力量。

专项整治空中飞线。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全面优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中心志愿者在小区内开展了电瓶车飞线整治行动。在整治中,中心志愿者首先联系住户,让他们自行收起电线,并向小区居民讲解私拉电线充电的危害,让居民养成安全充电的习惯。此次行动共整治“高空抛线充电”60余处。

通过宣传,让广大居民进一步提高节能减排意识、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同时,也让居民们认识到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危害性,养成安全充电的习惯。下一步,中心志愿者会着重加强电动车充电安全的宣传,将高空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为居民创造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