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一条有温度的热线

发表日期: 2019-12-03 作者: 邵莹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自“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以来,沙坡头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大力推动事项办理,切实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打造成民意诉求的“直通车”、解决百姓难事的“高速路”。

一是扩大办理范围。为更好的解决群众诉求,理顺群众情绪,解决群众困难,促进社会和谐,2019年11月,沙坡头区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的基础上,将社情民意信息、市长信箱、区长信箱纳入“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统一办理,实行“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类处置、统一协调、部门联动、限时办结”的工作机制,加大办理力度,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二是规范办理流程。通过工单签收、领导阅示、分类处理、转派办理、电话回访、结果反馈六个环节明确了工单流转环节,规范热线办理模式,完善热线审核流程,办理效率不断提高。2019年以来,共转办市民有效诉求件3503件,办结3436件,正在办理67件,办结率98.09%,群众满意率达93.52%。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加大现场核实和整改督办力度,针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截至目前,联合市呼叫中心、市环保局、综合执法局、文昌镇、滨河镇等单位,对噪音扰民、油烟污染、暖气不热等问题,现场督办10次,办理实效不断增强。

四是完善工作台账。完善“督办通知单催办,月办理情况通报”制度,每日进行工单汇总,对未及时办结的及时催办。截至目前,下发督办通知单44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情况通报10期,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答复,诉求事项得到妥善处置。同时,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每月对热线办理情况进行汇总编辑,2019年以来,共装订台账28本,为年度效能目标考核提供依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