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在行动 助力双创我先行

发表日期: 2019-11-19 作者: 韩婷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为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辖区居民、商家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近日,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双城创建入户问卷宣传模拟测评活动。



致入户,提高群众知晓率。在入户宣传活动中,中心志愿者向每户居民发放“中卫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彩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中卫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等宣传材料,并坐下来与社区居民交谈,对照宣传彩页应知应会和《调查问卷》逐条宣传,耐心解答,真正做到“一坐,二谈,三答疑”。通过细致的知识普及,入户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内涵等都有了基本的了解,同时,也使广大居民对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文明礼仪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

强化宣传,提升群众参与率。为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社会氛围,使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深入人心,中心志愿者在小区单元门的宣传栏上张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中卫人、推进诚信建设的制度化、倡导无偿献血、关爱未成年人等宣传海报,引导群众树立创城不仅仅是一件文明工程,更是内化为市民心中的一种生活态度。同时,也使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文明力量的感召,潜移默化地改变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志愿服务,提升群众满意率。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助力文明城创建,中心志愿者在网格内捡拾垃圾、清除墙体、路灯杆及垃圾箱上的小广告。同时,联合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在水木兰亭小区清扫杂物、整治小区环境,助力双创真正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下一步,我将继续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全力以赴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提高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创建深入人心,感动人心,成为人们生活的一种习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